学术交流
医学实验动物中心Medical Laboratory Animal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6月12日下午,由科研处举办的《SPF动物房操作和实验动物饲养标准》学术讲座在四楼西会议室举行,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马雪云博士应邀来校为师生作精彩讲座。全校师生约70人到场聆听。

            马雪云博士从实验动物对科学研究重要性开始引入,进一步剖析影响动物实验结果的重要因素,通过实际操作案例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SPF屏障环境制度要求及其人员、环境、物品和动物四大管理体系。最后介绍了小鼠的饲养繁殖技术,为老师和学生科研中实验动物选用、饲养和质量控制传授实践经验。现场师生针对动物模型的建立方法和技术与马雪云博士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师生对SPF级别实验动物饲养操作技术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为我校SPF动物房的启动提供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