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医学实验动物中心Medical Laboratory Animal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通过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监督检查
发布者:动物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我校通过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监督检查

2022117日,省科技厅委派李元晓、姜浩一行两位专家莅临潍坊医学院对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副院长卢国华出席汇报检查会,科研处副处长李晓双和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杨娜娜陪同监督检查。

首先,卢国华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相关的基本情况以及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前景。她指出,潍坊医学院获批硕士点已36年,作为较早获得硕士点的高校,目前正在全力为更名医科大学做冲刺和努力,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作为科研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校医学以及生命科学相关的研究提供了基础和条件。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和水平。

随后,杨娜娜主任分别就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具体情况、环境设施和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从业人员上岗证和继续教育、实验动物和饲料生产合格证以及动物尸体及废弃物排放五个方面对医学实验动物中心进行汇报。

专家组一行按照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监督检查的程序,听取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工作汇报,并仔细审核了环境设施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以及体检合格报告、动物质量合格证、饲料质量合格证、饮用水无菌检测记录以及动物尸体及废弃物排放等相关材料,在杨娜娜主任的介绍下现场考察了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环境及设施,对我校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及相关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医学实验动物中心设施设备健全、管理制度合理、监督检查材料齐全,通过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监督检查。

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将会继续按照国家规定严格管理,为广大师生及科研工作者提供高效、优质、精准的动物饲养与技术服务。

 

 

 

 

潍坊医学院医学实验动物中心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