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实验动物中心Medical Laboratory Animal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仪器设备  全部仪器
7T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 (MRI)
发布者:动物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拥有布鲁克7T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 (MRI)(型号:BioSpec 70/20 USR),该系统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分子影像科研平台。系统配备7T超高场磁体和660mT/m超强梯度系统,对软组织、大脑、神经、心血管、关节、肺和腹部组织器官均具有极高的分辨力和优秀的成像效果。同时该系统可以在活体器官的细胞水平或亚细胞水平进行定性与定量成像。

布鲁克7T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配备了适用于小鼠和大鼠成像的线圈、呼吸麻醉装置、小动物呼吸心电监控和同步触发扫描装置等,主要应用于小动物神经系统、肿瘤、药物筛选、心血管疾病评价、脑功能与神经功能等分子影像学研究,同时还支持在钆、氧化铁等新型磁共振造影剂方面的研究工作。